心中有党,成绩理想

有种要淡圈的感觉

向阳花开 下

·这一个故事的后记,没看的先看这个。

·雨浩设定看前言,谢谢

·背景有更改,人物归三少,ooc归我

·有自创人物,妖帝帝洛尘×命运之神霍雨浩

·雷者自行避雷




“哥,我回来了!”云笙轰的一下推开了大门,直接一段小跑扑在了帝洛尘的身上。

“真的是,都这么大的人了,还是这么幼稚,说吧,又是什么是这么高兴。”帝洛尘轻轻揉了揉云笙的头。

云笙拍开了落尘的手,不满地说:“哥,你在揉我都要秃了,头发很珍贵的。”

“行行行,下次不会了,快点说吧,什么事。”

云笙偷偷笑到,说:“哥,我找嫂子了。”

帝洛尘听完,心头一颤,他的手仅仅搭在云笙的肩上,嘴里的话颤抖的说着:“你......你真的没骗我吗......云笙,这可不是一件小事。”

云笙似乎是被弄疼了,眼里有点泪光:“怎么会骗你呢,嫂子当年对我有多好,我心里都记着,哥,你快去吧,嫂子在你房间门口等着你。”

帝洛尘松开了手,身上的气息从原来的冷漠,生人勿近,变成了激动,欣喜。他回想着以前的点点滴滴,从遇见,到相识,后来的礼成,最后的分离......这十几万年的心酸似乎都在这里化成了烟雾散去。

“等着我......我马上就到,这一次我不会再让你离开了。”




是夜......

霍雨浩坐在屋檐上,吹起了一首小曲,这曲子一般人只是会觉得很好听,而对于帝洛尘来说,这首曲子却代表了不同的含义......

帝洛尘听到了悠悠笛声,不禁加快了步伐,这首曲子,是当年命运亲手为他作曲,即便是过了十万年之久,帝洛尘也不会忘了这首曲子的调。

“《不离》,这首曲子已经好久没有听到过了。”帝洛尘想着,抬起头来,看到一个美人坐在屋檐上方,湛蓝色的头发随风飘浮,那人闭着双眼,将所有的思绪都融入在了《不离》之中。

这首曲子构思十分巧妙,开头是带有遇见时的惊喜,中间有着青春的活跃,音律跳动,充满活力,曲调是轻快的,后半段是年轻人的豪情壮志,胸怀天下,给人一种雄伟壮阔的感觉,最后则是结婚时的幸福,美好......它将生活中所有的情绪包含在了其中。

一曲音落,霍雨浩缓缓睁开了双眼,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哭的不成样的妖帝。霍雨浩站了起来,皎洁的月光照耀在霍雨浩的身上,他如同仙境的一位仙子,落入凡尘,高雅清纯。

只见霍雨浩脚尖点了一点空气,一个冰做的桥就出现在他的面前。霍雨浩一只手扶住桥旁边的扶手,另一只手则是向帝洛尘打招呼,他微微笑着,对他说:“好久不见,我回来了。”

帝洛尘这时才回过神来,他急忙揉了揉眼睛,瞪大了自己的双眼,甚至还用手掐了自己的大腿肉。他抬头呆呆的望着霍雨浩,“真的是你吗...”他的声音带着颤抖,带着激动和喜悦。

“落尘,是我。”

帝洛尘向着霍雨浩飞奔过去,明明只有短短几米,对于他来讲,如同隔着万丈深渊。他很害怕,他害怕自己慢一点,眼前的人便会离开自己......他不想接受这个结果。

帝洛尘紧紧抱住了霍雨浩,这十万多年的艰苦,难受,悲愤,在这一刻全部都爆发出来。

“你知道我等了你多久吗?十万年,十万年之多啊,我等你等的有多苦,我每天都在想你什么时候回来,每天都在想你对我说早上好,每天吃着你为我做的饭,每天听你吹着《不离》......自从那场大战过后,我日日夜夜都在想着你。”帝洛尘擦干了眼泪,大手挥向了整个皇宫,整个妖界,“你看看,在你不在这么久时间里,我有做好妖帝的职责,我把国家治理的很好,百姓们也过上了幸福的生活,我们做到了,我们完成了我们当年的愿望,当年的志向。而妖后这个位置,我也一直留着,除了你以外,我不会娶其他妖为我的妻子,因为你在我的心中是最重要的,为了你什么都值得......”

霍雨浩就这么静静地听着,听着当年发生的事情,听着他这几年的经历,听着他所分享的一切......他多么希望一切就会像今天一样美好,幸福。

说到最后,帝洛尘的眼神突然暗了下来,他轻轻抱住了霍雨浩,说:“这一次,不要再牺牲自己了好嘛,我不想在失去你了......”

霍雨浩也抱住了帝洛尘,温柔的说着:“如果我们还会遇上这样的灾难,我还是会为了你牺牲我自己。”

帝洛尘听到这句话,连忙说到:“不,不会的,我已经有了很强的实力,我有能力保护你了......真的,你相信我!”帝洛尘急了,他怕了,他怕自己会再次失去自己的爱人,“我会用命担保,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,哪怕世界与你为敌,哪怕没有人站在你这一边,我都与你同在......”帝洛尘拍了拍自己的胸口,想展现出自己的男子汉气概。

霍雨浩捂着嘴偷笑,他用手敲了帝洛尘的额头,说着:“笨蛋,你就是我甘愿赴死的理由。”

两人的脸都渐渐红了起来,像霍雨浩这种脸皮薄的要死的人已经用手捂住自己的脸了。帝洛尘则轻轻扒开了他的手。霍雨浩一睁眼,他就吻了上去,给霍雨浩整得一愣一愣的。霍雨浩闭上了双眼,享受在这一个细腻,缠绵的吻之中。

“这一次,让我们一起面对好吗,不要再逞英雄了,我会心疼的。”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


第二天,霍雨浩从一张柔软的大床上醒来,他想下床时,发现自己的腰有那么亿点点的痛,脖子上还有几颗“小草莓”。他捂住自己的脸,小声说到:“真的是,让他做轻一点,现在痛死我了,哼,以后不和他睡了。”

霍雨浩就像咸鱼一样躺在床上,直到后来“吱呀”一声,门被打开了。

霍雨浩就这么看着站在门口的帝洛尘,眼神里带了一丝气愤,在帝洛尘眼中这就是撒娇。他走到霍雨浩身边,坐了下来,好声好气的说:“老婆我错了,下次不会这样了,真的。”

霍雨浩看着帝洛尘满眼泪光,又全是小星星,以及态度诚恳的分上,才原谅他了。“我饿了,你有带什么吃的嘛? ”霍雨浩问到。

“当然了,我给你做了小米粥,早上不能吃太腻的东西,就给你熬了点粥。”帝洛尘用勺子捞起了一小点,喝了一口,“嗯,刚刚好不烫,我喂你吧,张嘴,啊~”

霍雨浩乖乖张开嘴巴,静静等着帝洛尘喂他吃。只听见“砰”的一下,门开了,帝洛尘被吓了一下,粥掉在了被子上。他的脸色变得极差,周围都快冒黑气了。

“哥,听说嫂子回来了,我过来看......看。”墨莎咽一口口水,说:“哥,你看着面色不太好,你没事吧。”她定睛一看,发现霍雨浩也在,就悄悄从帝洛尘旁边绕过去,趴在霍雨浩另一个床头,说:“嫂子我老想你了,哥他天天欺负我,你快点治治他。”说完还做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。

霍雨浩转头看向帝洛尘,很疑惑的说:“真的吗,有这回事?”

“哪里有,明明就是你和云笙太调皮了,我才让你去搬砖的好吗。”帝洛尘放下手中的粥,开始和墨纱对线。

霍雨浩:?你对线就对线,你把喂我的手放下干嘛,快喂我。

霍雨浩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门对线,然后嘴巴也不停地喝着粥,“嗯,真香。”

墨纱看自己对线要拜下风了,就找霍雨浩帮忙,“嫂子,你看看他,他欺负我。”

“滚一片去,谁欺负你,不要乱造谣啊,这算犯法的。”

霍雨浩放下手中已经喝完的粥,两只手分别摸了摸他们的头,说:“好了好了,不要再闹了,落尘你去召集一下其他人,我们下午一点开会。墨纱你去帮我找一下有关这些怨灵的资料,好吧。”

“嘿嘿,嫂子吩咐的一定做到。”说完墨纱就一下子飞出去了。

“嘿,这个小没良心的......”帝洛尘不禁吐槽到。

霍雨浩趁他不注意,捧住了他的脸,给他一记蜻蜓点水,“好了好了,快点去吧,哎呀,又要干活了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帝洛尘脸上看起来一点都不开心,实则心里笑开了花,“嘿嘿,老婆又亲我了,小本本记下来。ヽ(愛´∀`愛)ノ,我就知道老婆还是爱我的。”




下午的会议上

霍雨浩坐在妖后的位置上,下面的人都不敢讲什么,也不敢质疑,因为这是经过妖帝亲自验证过的,大家伙心里都很高兴。

“海神,我通过永恒之眼估计了一下,这次大战将会在一年后发生,但是具体什么时间我无法准确预测到。”

“这倒还好,还有一年的时间,我们还可以继续准备一下。”

“这次我发现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,需要跟你们讲一下。”霍雨浩转向身旁的墨纱,说到:“墨纱,资料都找的了吗。”

“嗯,都在这里。”墨纱将一本紫色的本子给了霍雨浩。

“我仔细回想一了下当年的大战,你们就没有想过一件很奇怪的事吗?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这些怨灵都是妖族啊,只有极小部分是神族,这就说明了什么问题,他们其实只是心中的执念过深,只要解开他们的心结就好。”霍雨浩默默地闷了一口茶,然后继续说道:“我打低估摸了一下,大约六十是由于上一届妖帝的打压,压迫导致的,还有百分之四十是当年龙神大战那些不屈的灵魂,这个倒是好办,哎,轩宇呢,他不是继承了龙神神位嘛,这个交给他办就行了。”

突然被cue的唐轩宇:“浩哥,你没有在逗我吧,这......我当年可没经过龙神大战啊,只是记忆是这样的。”

“哎呀,担心什么,好办得很,你就这样......”霍雨浩给唐轩宇讲了一堆东西,唐轩宇表示:我不行了,我要死了。

“额,差不多就是这样,反正在那时候我是来当主力的,你们配合我就好了,就这样。”

霍雨浩关掉了通讯设备,正打算离开,一个声音将他的思绪拉回。

“不行,我不答应!”

霍雨浩愣了一下,看向身旁的帝洛尘,他扶在龙椅上的手已经青筋暴起,那个扶手也有了裂痕。“我不同意,这次我不会再让你冒险了!”

“落尘,这是唯一的办法了,相信我。”

两个人四目相对,帝洛尘看着那双清澈,诚恳的眼神,最后还是软下心来。“好,我让你去,但是你不许逞英雄,不行就立马下来,我替你撑着,听到了没有!”

“好好好,都听你的。真的是,都这么大的人了,还这么可爱。”

“哼,哪里有,我......我这叫担心好不好。”

“对对对,谢谢你的担心啦。”霍雨浩揉了揉帝洛尘气呼呼的脸,“走吧,还有一年的时间,不能浪费。”

“嗯。”帝洛尘从后面抱住了霍雨浩,下巴放在他肩颈处,“这次不许受重伤听到了没有,我会心疼的,不然以后就没人给我做饭了......”

霍雨浩知道他是害怕自己像上次一样死去,十万年不是常人能够等得起的时间,他轻轻叹了口气,说:“不会的,我偷偷预测过,这一次我们会赢的胜利,放心吧。”





一年过后,大战一触即发。

霍雨浩站在最高处,在他的身边是妖界实力最高的几人,分别是混沌魔龙帝洛尘,轮回圣狐云笙,以及时空青鸾墨纱,而在大神圈则是十二神王,以及龙神唐轩宇。

帝洛尘看向神界,紧紧握住霍雨浩的手说:“已经好久没有和神界合作了,上一次还是在十万年前呢,时间过得真快啊。”

“神界那边变化也很大呢,强者也多了不少,嘿嘿,肯定还是比我们弱,你说对吧墨纱。”

“就是就是,现在嫂子回来了我能一个打十个。”墨纱挥舞着自己的拳头。

霍雨浩直接开启了永恒之眼,将神识探测,神识共享给其他人。

“浩哥这个技能就是好,有了上帝视角这还不好打嘛,有手就行。”唐舞麟已经打算大干一场了。

“各位,接下来听我指挥。长弓兄你带领光明属性的人释放光明属性的技能,将怨灵都压缩到一个小空间里,墨纱你再利用空间属性讲他们都困在那个空间里,接下来就靠我了,你们要多给我拖一点时间。”

“收到。”

霍雨浩的嘴里已经开始默念古老的咒语,这是在斗罗大陆时伊老教给他的亡灵魔法。在禁忌之地的地面上已经出现了一个灰色的魔法阵。

“将士们,使出你们所有的力量将怨灵集中在那个魔法阵里,其他人原地待命。”

只见所有的光元素都从四面八方汇聚过来,汇聚成了一个巨大的光球,由四周像中间靠近,形成一个一个包围圈。

“墨纱,接下来靠你了!”

“知道了。”墨纱化为一只青鸾在光球的周围飞上了一圈,翅膀所过之处被划开一道时空裂缝,将怨灵关在了另一个时空。

“嫂子你好了吗,这个时空要被他们撑爆了!”

霍雨浩缓缓睁开双眼,原先湛蓝色的眼眸已然变成了灰色的眼眸,身后代表死灵圣法神的翅膀张开,神乐也变成了一柄权杖。这时周围的生灵都吟唱着一首歌,让人感觉到是一种神圣不可侵犯的感觉,更有一种君临天下的气势。

空间内的怨灵也随着终末之歌的吟唱而渐渐平静下来。

“我们妖界经过十万年之久的磨炼,今日已经焕然一新,妖界迎来了的诞生,我们终会面临新世纪。现在,在我们身后,是一个和平,幸福的妖界,没有了压迫,族人们都快乐的生活着。在今天,我们也实现了人妖共存,不在因为土地以及其他因素引起冲突,龙神也有了新的接班人。我们会迎来更好的未来。”

霍雨浩没有想过真的可以和怨灵进行精神共享,现在看来只要是有灵魂的生物都可以,哪怕是个怨灵。

怨灵们连接了霍雨浩的神识共享,看到了不一样的妖界,现在的妖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,没有了阶级的分化,没有了等级的压制。每个妖的脸上洋溢着幸福,生活妖界发展的欣欣向荣。

而唐轩宇那边则是变回了龙神真身,从根本上证明了龙神回归,并对他们进行解释,表示魂兽以及神兽都有足够的地方生活。

......

经过双方的不懈努力,怨灵们也终于放下执念,决定轮回转世。

“各位,轮回的大门已经开启,往这里走。”云笙开启了一扇大门。

那些灵魂都相互点了点头,说了一声:“谢谢。”就踏进了轮回之门。

“哎呀,云笙今天的工作量翻倍嘛!”墨纱搭在云笙的肩膀上,还不停的yygq。

“滚滚滚,不要来我这找存在感。”云笙很无语,但是自己的好闺蜜,要自己宠。

帝洛尘看着远方的那一道身影,皱起了眉头。霍雨浩看着怨灵们都进入了轮回之门,消耗了这么多神力也坚持不住了,从高空中飞快地坠落。

“命运!”帝洛尘见状,立马飞奔了过去,脚踩的那块地也凹了进去,出现了裂痕。

“不行要快点,要在快一点!”帝洛尘想着,迅速召唤出了一团黑雾在霍雨浩的下面,直接一个传送,稳稳的接住了霍雨浩,还是一个公主抱。

众人看到这一幕,都放下了悬着的心脏。

帝洛尘的手紧紧抱住霍雨浩,“笨蛋,支撑不住了为什么不早点跟我说啊......”

“因为你就是我的底气,我相信你。”霍雨浩笑着,如同冬日里的暖阳一般,温暖了帝洛尘的心。

怨灵全都进入了轮回之门,黑压压的天空中,一道光芒划破了天空,撒向了人间。“我们成功了!”“欧耶!”人们大喊着,欢呼着,都相互拥抱着,此时并不存在人妖之间的差异,大家都成为了好朋友......

到来呢,霍雨浩带着一群人进去探索了一下禁忌之地,发现这是一个类似山谷一样的地形,阳光可以从山之间的缝隙中透入。霍雨浩决定将这里改造成一片花田,种满向日葵,每个人都可以来领取属于自己的向日葵进行种植。

霍雨浩此时在花田里悉心打理着这一片花田,一阵微风吹过,将他头上的草帽吹拂起来,霍雨浩一只手抱着向日葵,另一只手扶住帽子。

“老婆,转头看我!”

霍雨浩转过头,只听见咔嚓一声,帝洛尘给霍雨浩拍了一张照片:阳光照在美人的身上,霍雨浩的笑容令人感到身心愉悦。

“哼哼,都多大的人了还在这里偷拍。”

“我也只偷拍你一个人,对了,你决定给这片花田取个什么名字?”

“就叫做向阳花开吧......”





作者的话:

写完了,终于写完了!今天七夕小情侣要甜甜的ヽ(愛´∀`愛)ノ

有小彩蛋啊,是结婚现场(๑˙❥˙๑)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0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