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中有党,成绩理想

有种要淡圈的感觉

向阳花开 中

·这一个故事的后记,没看的先看这个。

·雨浩设定看前言,谢谢

·背景有更改,人物归三少,ooc归我

·有自创人物,妖帝帝洛尘×命运之神霍雨浩

·雷者自行避雷





“我爱你,替我好好活下去......”

霍雨浩惊得从床上坐起,这个梦,这句话在他的脑海中回闪过无数遍,他并没有做过这梦,直到小黑给他留下了那条项链以后。

“真的是该死,又做这个梦了,但是为什么这个梦这么真实,就好像......自己经历过一样。”霍雨浩摇了摇头,伸了个懒腰,又揉了揉眼睛,看了一眼身边的闹钟,“嗯,不想了,现在七点半了,今天要出去买点粮食了。”

霍雨浩翻身下床,将被子叠好后,手机发出了“嘀嘀嘀”的声音。他定睛一看,是海神唐三。

霍雨浩接起了电话,说到:“海神大人,今天有什么事找我吗。”

“雨浩啊,我们这里有一件很重要的事需要你的帮助。”

“是神界委员会的神王变菜了,还是你们肾虚了?”

“雨浩,这件事事关重大,你必须要来。”

“什么事,你先说。”霍雨浩在和唐三较量的同时,还能够出去浇浇花。

“和你有关。”

“哦~和我有关,行吧,我现在过去。”霍雨浩随便套了一件黑色卫衣,下面穿一条灰色长裤就出门了。




神界委员会

“说吧,什么事,一定要我来才能解决。”霍雨浩坐在唐三对面,左右两边都是大神圈的神王,唐轩宇因为自己创建了一个神界需要管理,就不在这。

“雨浩,我们长话短说,就是妖界那里说想让你去当一个人物,来拍一个历史传记,也可以说人物传记,他就是前一任妖后。”

霍雨浩刚喝了一口水,立马就喷了出来,“你没有在逗我吧,他们那群妖想让我去扮演他们的前一任妖后,为什么不找自己人偏偏来找我,啊,还让我去当个女的。不行,我不答应。”

旁边的琴帝发话了,“雨浩,你要想好,这并不仅仅关乎你一个人,更关乎我们神界的未来。”

“为什么,给我一个理由。”

“因为禁忌之地的封印开始减弱,没过几年禁忌之地里的亡灵就会冲出,危害众生。”

“上一次你们又是怎么解决的。”

长弓威说到:“上一次是和妖界的人联手,才勉强抵制住他们的进攻,最后......”

“然后呢,不是抵制住了吗,为什么不直接封印。”

唐三向长弓威摇了摇头,说:“让我讲吧,当年我们虽抵制住了他们的进攻,但是双方人员损失惨重,而怨灵却一直源源不断的冒出,在最后的那一刻,是妖后站了出来,贡献了自己的生命才将他们封印住。”

霍雨浩沉思了一会,说到:“好,我答应他们,我愿意扮演这个角色。”

“行,明天我们会将你送到妖界,你今天好好休息吧。”

“嗯。”霍雨浩慢慢转身,向着家里走去,阳光似乎不再那么强烈,在远方也出现了一片黑压压的乌云,“要下雨了啊,得快点回去。”

当霍雨浩走后,唐三的脸上满是忧愁,作为当时参加过那次大战的人来说,都是一个不堪回首的往事。

为什么妖界的人会邀请霍雨浩去扮演这个角色,他们心里都很清楚-------因为当时献出生命的就是“命运”,而这一次霍雨浩继承的神位也是命运......

“希望当年的事情不会再次重演吧。”



回到家时,天空中已经下起了倾盆大雨,霍雨浩急急忙忙赶回家,即使天空中没有了阳光的照射,但他身边的向日葵依然高高仰起自己的头,无所畏惧。




第二天一早,霍雨浩就抵达了妖界。

他抬头望去,一堵高高的城门矗立在他的面前,巍峨,雄伟。“哇,这么高,真不知道当年那场战争的怨灵是怎么进去的。”

此时一个穿桌球整洁的人来到霍雨浩面前,对他进行九十度鞠躬,“真是不好意思,您就是命运之神大人吧,小的来迟了,恕原谅。”

霍雨浩连忙挥了挥手,说:“没关系的,叫我雨浩就好,接下来就麻烦你带路了。”

“为大人带路是我的荣幸,大人请往这里走。”说完,那名仆从做出了一个请的动作。

在妖界里,妖们穿的衣服大有不同,而且身体构造也与神不一样。像有些鸟类,背上就会张有翅膀,兽类的话,有些会长尾巴,有些会长兽耳......只有能力强大的妖族才能够隐去这些标记,这样他们的外观就会像神一样。

走在街道上,妖族的人看到霍雨浩走过来,先是好奇,后来却变成了敬重,像仆人见到皇帝一样,需要微微弯腰,低一点头。

霍雨浩很是好奇,便问到:“你们这里招待客人都要行这种礼仪嘛?”

“当然不是,只有见到重要之人才会行这种礼仪,您是我们这里的贵客,当然要有所尊重。”过了一会这个仆从便停了下来,指着前面的建筑物说:“到了,前面便是妖帝所在的皇宫,大人一直向前走就好,小人只能送大人到这里了。”

说完那个仆从刚想走,却被霍雨浩叫住,“等等,请问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这个问题是令仆从没有想到的,在妖界这里是实行分封制度,是按照实力来排序。这就说明了,只要能力够强大,就有翻身的机会,像他这种战五渣,要不是脸长得还不错,不然根本就没有人会要他。那名仆从笑到,说:“大人,我叫云曦。”

“云曦是吗,我记住你了,谢谢你了,拜拜。”

“他......居然对我说谢谢......”云曦愣在了原地,随后又反应过来,微笑着流下了眼泪:“真的是命运大人......他回来了。”



在皇宫里,霍雨浩见到了妖帝帝洛尘,说实话,他确实被他的样貌所震惊到,黑金色的短发,再配上血红色的瞳孔,确实像心狠手辣,很狡诈的人,不知道他是怎么成为妖帝的,不会是把反抗他的人都杀掉了吧。

想到这里,霍雨浩不禁背后一冷,头上也冒出了汗,不知道为什么还会菊花一紧。

看到这里,你以为妖帝真的就是那种高冷,杀人不眨眼的形象,其实他的内心:

我老婆真可爱,呜呜呜,为什么看到我要害怕啊。

为老婆痴,为老婆狂,为老婆哐哐撞大墙!

老婆这种表情真的好卡哇伊,真害羞......

心里其实早就笑开花了。

“咳咳。”帝洛尘咳嗽一下,打破了这种尴尬的局面,“你就是神界的霍雨浩是吧。”

“嗯嗯。”霍雨浩乖乖的点了点头。

“拜托不要这么可爱啊,阿伟死了。”帝洛尘想着,但嘴上说着:“要扮演的角色你知道了吧,他可是我们妖界的大人物,大英雄,我希望你能够扮演好这个角色,不然的话......”

一团黑雾从霍雨浩身后突然出现,帝洛尘瞬间出现在他的背后:“这后果你可承担不起,听清楚了吗。”

霍雨浩已经被吓得不敢动了,只有头上的呆毛因为自己的害怕不停的摇着。

“行了,轮回你去带他绕着我们妖界走一圈,让他熟悉一下我们这里。”帝洛尘摆了摆手,让她抓紧去。

“知道了。”一道女声从身后传来,霍雨浩转头看去,是一个可爱的少女,她有着一头银白色的大波浪,眼睛则是灵动可爱的粉色,“跟我来吧。”说完,就拉着霍雨浩的手往外走去。



在妖界的一片小村庄中,霍雨浩和轮回走在小路上,走着走着来到一条小溪旁。

咕~肚子传来不服气的声音。

“饿了吧,我去给你抓鱼做烤鱼吃,你去找点木柴生下火。”

“好。”

轮回在捡木柴的同时,不停的往小溪那里看,只见霍雨浩挽起了裤腿,直接召唤出了神乐,变成了一柄长矛,霍雨浩的眼睛流转着淡淡的灿金色,没过多久,岸上就已经有十几条鱼。

“那是......神乐!”轮回喜出望外,也加快了速度。

火光照映着两人的身影,霍雨浩为了让烤鱼达到最好的脆感,开着灵眸武魂烤。而轮回则是在旁边默默地看着。

“烤好了,小心点烫。”霍雨浩将烤鱼递给了轮回,她小心地拿着烤鱼,还没咬下去,就已经被烤鱼的气味所深深吸引,她一口咬了下去,然后舌头被烫的通红,伸了出来,用手不停的扇风。

“呼呼,烫死我了。”

霍雨浩笑到,“都说了很烫的,让你不小心一点。”

说完在轮回的头上点了一点,一股冰冰凉凉的感觉进入了身体,舌头也没有这么痛了。

“真是谢谢你了,你是除了我大哥和我嫂子以外,第三个对我这么好的。”轮回嘴里满是烤鱼,还不停说着。

“对了,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。”

“说的也是,我叫云笙,你可以称呼我为小笙。”

“云笙啊,我记住了。”霍雨浩想了一想,又说到,“我之前遇到了一个人,他叫云曦,你听过吗,他是你的弟弟吗?”

云笙吃着烤鱼的嘴渐渐停下了,转头看向霍雨浩说:“你见过他?他确实是我弟弟。”然后继续吃着烤鱼,“他现在怎么样了。”

“嗯,我当时见到他的时候状态还不错,起码衣服不是那种破破烂烂的。怎么了嘛?”霍雨浩看向云笙,带着一丝疑惑。

“没事,只是好久没有看望过他了,有点想他。”云笙双手抱着膝盖,缩成了一个团子。

“如果可以的话,你能跟我讲讲你的故事吗,在心里憋着不如讲出来。”

云笙转过头来,看到的是那双包含着星辰大海的眼眸。“嫂子,真的是你吗......”云笙想着,最后说到:“好。”



在我出生的时候,我只是一只普普通通的妖,没有多么强的实力,在村子只能被人欺负。我弟弟也是一样,我们只能够相依为命。母亲和父亲也只是一个小农民,虽然家庭经济不怎么好,但是我们一家人过得很开心。后来的某一天里,有一群人突然来我们家里说要讨债,原来是因为父亲为了给母亲治病,向别人借钱,但是我们家每年的收入能将我们自己有的吃,有的穿就差不多了,哪里还有钱去还啊。他们为了要债将家里的东西基本上都砸了,父亲为了不让我们受到伤害,将我们藏了起来,结果还是被发现了。他们想让我以身抵债,父亲想和他们拼命,结果就是被无情的杀害。

他们看我长得还不错就把我送到了拍卖场,在押送的路上,我遇到了一个大哥哥,他就是我的嫂子,他一挥手,轰的一下,那辆马车就烂掉了。那些坏蛋还想反抗,一下子就被秒杀了。我们这些妖就被救了下来。

在他临走之际,我叫住了他,“你能让我变强吗?”

他愣了一下,笑着说:“我可以,但是你能够承受得住吗?”

他的这句话让我感到了寒意,但回想起我的父亲被人杀死,母亲和弟弟现在查无音讯,都是因为自己太弱了,这些不堪的回忆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,我坚定的对他说:“我可以。”他被我的表现所震惊到了,因为这并不是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孩所能体现出来的“恨意”。

之后他带我回到了一个小房子里,这里并不大,但是很温馨。屋子里还有另一个人,这是我大哥。刚来的时候我大哥很不喜欢我,因为真的太弱了。我就向他证明我可以,我会变强。

我嫂子就每一天拉着我出去训练,从体能,到技巧,最后的精神力,虽然这过程很艰辛,但是嫂子一直在身边陪着我,他会做一些好吃的给我,有时候还会带我出去玩。他很温柔,无论是对我,还是对大哥,又或者说天下的终生......

有一天他带我来到一个小村子里,我刚开始十分抗拒,我以为他要和当年来要债的人一样,去欺负打压其他普通的妖,甚至还和他大吵了一架。

他也没有生我的气,只是牵着我的手,慢慢的走向了那个小村庄。

那一天也改变了我的看法......

在进门的时候,有村民看到我们来了,竟然直接跑起来,我还以为我嫂子是个大坏蛋,让村民这么害怕,没想到他却在那里大喊:“快来啊,是大人来看我们了,tmd都快点过来。”

然后就是轰的一下,一群妖跑了过来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丧尸危机。

我嫂子和他们聊的可好了,他们一直在说:“大人,多亏了你,我现在强了不少。”“大人,我们这里的蔬菜经过您的培育之后长得老好了。”“大人......”

我嫂子也就一直笑笑,然后喊着我一起帮他们干活。我觉得挺好的,没有阶级的分化,一起过日子不好吗?

到了后来我才知道,原来大哥和嫂子想要造反,将原来的妖帝压下去,建立一个全新的妖界。这个计划很快就落实了,而且也引起了很多妖的支持,在嫂子的帮助下,很多妖的实力变得强悍起来。老妖帝很快就打击不住,退位了,而大哥和嫂子则被人们推崇为新的妖帝和妖后。

当时因为妖界贵族很多,大哥他们想要进行改革很难,最后在双方协议过后最大改善了这些平民老百姓的生活,虽然阶级分化还是有一点,但是已经改善了很多,只有那些老顽固才一直在抵制这个改革。大嫂还带着我和时空一起到周边的村庄进行拜访,在每个村庄都留下了一片凤之羽,上面包含着一丝命运之力,可以很好的进行修炼。

因为这次变革,让妖界的实力大大提高,才能抵御后面的灾难。那次灾难嫂子为了妖界牺牲了自己,而大哥则一直等着嫂子回来。就这样过了十多万年,大哥和我们一直维护着秩序,妖界重新发展......



霍雨浩听完表示对这位妖后很尊重,“原来是这么回事啊,我一定会好好扮演这个角色。不过啊,你这个故事为什么和我的梦这么像呢,就像我自己经历过的一样。”

“你会吹笛子吗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能给我吹一首吗,以前我睡不着的时候嫂子就会为我吹一曲。”

“好。”霍雨浩微微举起双手,翠绿色的笛子触碰到水润的红唇上,一曲悠扬的笛声飘到远方,引起人们的思念,不舍,还有怀念。

“这首曲子,是《不离》啊......”

霍雨浩轻轻闭上眼睛,也沉浸在笛声中,它包含着对亲人不舍,对美好事物的向往,对灾难的不屈服......

一曲落幕,他渐渐睁开眼睛,那眼神中有着与平常不同的柔情,那清澈的眼睛里倒映着的一个人的身影,他跪倒在地,诉说着自己的懦弱,发泄着自己的不甘,却在抬起头的时候表达了自己的坚定与不舍。那串蓝宝石项链闪烁着一道光,一个白色的球从项链中出来,进入到霍雨浩的脑海里。

一句话从霍雨浩的嘴里说:“落尘,我回来了......”

“嫂子,真的是你吗。”云笙的眼中带着惊喜。

“云笙,好久不见。”

云笙紧紧抱住了霍雨浩,“嫂子,我好想你,我真的有好多话想跟你讲......”

“我们边走边讲......”

在那一天,霍雨浩和云笙走到了妖界周边的小村庄,这里已经和以前大不相同,现在已经住水泥房了,还有些是小别墅。

云笙也再次见到了自己的弟弟,云曦。两人相拥着,这个拥抱中表达了亲人间无限的思念。云曦转过头来看到了霍雨浩,很是震撼,“姐,你真的没有在逗我吗,他真的是妖后大人嘛?”

“如你所见。”

“我靠,我是第一个见到到妖后大人的人,我要去吹牛!!”

“好了好了,小曦,等这次大战结束之后,我就接你去市中心住,等我。”

“好,一定要来接我。”





作者的话:

yue,我还以为这篇能够两篇文就完结,没想到还要在写一篇,自己挖的坑,自己补好。雨浩已经恢复记忆啦,下一篇就能够贴贴了ヽ(愛´∀`愛)ノ

评论发一点呗(இωஇ )


评论(16)

热度(11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